州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会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交流会

2022-12-17 ┆ 来源 : 黔南日报

12月16日下午,州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九次集中学习暨全州政协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交流会召开。州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瓦标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州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周志龙,党组成员、副主席罗梅花、吴应忠,党组成员、秘书长蔡秀娟出席会议,副主席陈有德、董泽琴列席会议。

州政协主席瓦标龙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黔南州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黔南州政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方案》,部分参会人员围绕“贯彻二十大、实现新跃升、政协怎么干”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全州政协组织和政协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紧扣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建言资政、凝聚共识。要结合工作实际,以学习提认识,围绕“五个牢牢把握”,在新时代人民政协的历史变革中去感悟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的重大意义,在新时代人民政协的创新理论中去感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在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中去感悟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在新时代人民政协的自身建设中去感悟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在新时代人民政协的履职尽责中去感悟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着力在全面准确领会大会精神实质上入脑入心。

州政协主席瓦标龙讲话

会议指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州各级政协组织要在前期学习宣传贯彻基础上持续用力、全面铺开,做到有速度、有热度、有广度、有深度,确保政协声音迅速形成声势、掀起热潮。要扛起使命担当,把中央、省委、州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贯穿到政协各项工作的全领域、全方位、全过程,聚焦中心大局、政协主责主业、凝聚共识、“五个政协”建设等,推动政协各项工作实现新跃升,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干出政协新样子,助力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现新跃升。

州工商联有关同志、各县(市)政协主席,州政协机关副县级及以上干部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