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南州工商联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党务干部业务培训班

2022-11-29 ┆ 来源 : 黔南政协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迅速在黔南工商联系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着力提升非公经济领域基层党组织党务干部履职能力,近日,黔南州工商联举办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党务干部业务培训班,同时就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州工商联(总商会)兼职副主席、副会长,各县(市)工商联分管会员工作的负责同志,州直属商会会长、党支部书记、党务干部,州工商联相关部室同志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州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州商会联合党委书记邹永东作《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专题辅导授课。州商会联合党委党建指导员覃玉刚作党务知识培训。州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付廷兵出席培训会并主持。

邹永东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题,紧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主题是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生动实践、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是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生动历史注脚,从有一个科学的理论指导、有一个优秀的创业团队、有一个人民至上的宗旨、有一批勇于奉献的英烈、有一份光辉灿烂的答卷等五个方面,用大量的历史事实和鲜活的事例,深入解读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理论依据和实践依据,为参训人员进一步深入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提供了诸多启示,为工商联持续做好服务“两个健康”工作提供了学习借鉴。

覃玉刚结合工商联所属商会当前党建工作实际,围绕推进基层党建工作规范化、正规化,回应基层党建“干什么”“怎么干”“谁来干”的问题,从党支部的工作方法、党支部换届选举流程、“三会一课”的组织实施、发展党员工作流程等对对党务干部进行了业务知识培训。通过培训,使参训党务工作者进一步明晰了工作思路,掌握了开展党建业务的基本方法,增强了做好党建工作的信心。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州工商联系统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在全州非公经济领域迅速兴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持续学深悟透大会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学习贯彻的新成效奋力开创全州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会议强调,工商联作为党和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桥梁纽带和政府管理非公有制经济的助手,要切实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服务“两个健康”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与引导民营企业坚定发展信心保持发展战略定力紧密结合,与助推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系列举措紧密结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商会、进民营企业,组织工商联干部和广大民营经济人士认真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引导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者、宣传者和践行者,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不断提升做好服务“两个健康”和非公党建工作的能力水平,为促进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建设“五个新黔南”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