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黔南州委召开中共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2022-11-23 ┆ 来源 : 民进黔南州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扎实做好中共二十大精神宣传贯彻工作。11月19日上午,民进黔南州委召开中共二十大精神宣讲会,邀请中共黔南州委党校宣讲处副处长、四级调研员柴天祥宣讲中共二十大精神。民进黔南州委主委、州人民医院院长吴志平同志主持宣讲会,州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州委委员、都匀市委会、州属各支部、开明画院、企业家联谊会班子成员,骨干会员代表参加此次宣讲会。

会议围绕中共二十大报告中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团结奋斗等重点内容作了宣讲。

会议指出,中共二十大报告为我们擘画了宏伟蓝图,向世界庄严宣告: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就未来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作出了全面部署,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要做到“两个结合”。第一个结合,是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强调我们必须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一切从实际出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是遵循这一思想路线形成的,也必将遵循这一思想路线继续丰富、发展。第二个结合,就是必须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这是对历史的深刻总结,是对规律的深刻揭示,也是对未来理论发展的正确引领,代表了新的认识高度,也体现了强烈的文化自信与文化自觉。

会议要求,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重点要落到实际工作中。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首先要做到讲政治。要团结引领广大民进会员,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永做中国共产党合格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第二,要重行动。切实把民进各级组织和广大成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关于各项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力量和干劲凝聚到实现中共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更加坚定不移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切实承担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亲历者、实践者、推动者、捍卫者的政治责任。第三,要学以致用,借鉴中共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的宝贵经验,研究参政党建设的内在规律,以改革创新精神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同心同德、奋勇前进、践行使命担当,奋力书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民进答卷”,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