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顺县政协各界别委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9 ┆ 来源 : 长顺县政协

11月4日,长顺县政协开展政协委员界别活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政协委员履职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万红梅,副主席陈昌海、杨昌华、李扶蔚参加活动。

活动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和《中共贵州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市县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等内容,并紧扣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深刻把握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就如何开展好界别学习、界别调研、界别提案、界别协商、界别社会服务、界别交流等相关工作进行交流发言和读书分享。

“二十大会北京开,党的强音传下来;山歌宣传二十大,中华儿女乐开怀……”

读书分享中,委员们以朗诵、解说、唱山歌等方式,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感受、说变化、表方法,先后分享了《不会带团队,你就只能干到死-抓执行》《人间值得》《我的南方和北方》《论党的青年工作》《撸起袖子加油干》等内容。各界别委员纷纷表示将继续做好“读书+履职”深度融合、相互赋能,真正把读书所得转化为履职本领和工作成果。

万红梅强调,政协干部、政协委员要紧扣中心大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更大作为扛起使命担当,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履职尽责、昂扬奋进。读书实践要体现党建引领,突出政协特色,让读书成果不断推出“力作精品”,要利用好线上线下各类读书平台,把读书作为协商议政、建言献策的过程,坚持学有所用、学以致用、学用相长,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成效。要围绕发展重点、民生焦点,纵深推进“七个一”委员履职活动,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深化协商民主实践,促进大团结大联合,提高凝聚共识、建言资政、服务发展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