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个政协”建设 丨 惠水县政协:召开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读书学习活动暨叶辛书院落户好花红6周年座谈会

2022-11-8 ┆ 来源 : 惠水县政协

11月5日下午,叶辛好花红书院承办的“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读书学习活动暨叶辛书院落户好花红6周年座谈会”在惠水“书香政协”读书活动基地、叶辛好花红书院举行。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叶小文,第九届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高洪波,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顾久,第五届至第九届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叶辛致函祝贺。贵州省政协原副主席班程农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县政协主席王昌茂致辞。

王昌茂表示,“叶辛好花红书院”作为省委统战部“贵州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州委统战部“黔南州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和县“书香政协”读书活动基地等平台,落户6年来举办各种读书会、座谈会、研讨会和文化交流等活动,为当地书香文化建设带来满满活力,为县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阅读、研学、参观提供宝贵场所,成为政协以“书香政协”助推“书香社会”建设的生动实践。

座谈会上,围绕二十大提出的“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增强文化自信,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这一主题,结合叶辛好花红书院开展“书香政协”读书活动,助力乡村文化振兴的实践,参会嘉宾积极互动发言,县政协委员还现场分享学习党的二十大心得体会。

座谈会上,参会嘉宾向书院捐献画册和知青书籍,祝愿书院越办越好,书香氛围越来越浓厚。

惠水县民间文艺家协会演唱《好花红》,毛胡布依组合演唱《白云深处是我家》为活动助阵,座谈会在刘亚丽演唱的《一支难忘的歌》中落下帷幕。

省民政厅副厅长万庆华,安顺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彭贤伦,原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正厅级巡视员杨庆武,县政协副主席刘雪梅,贵州省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会长何京,贵州日报记者陆青剑,北美贵州商会副会长刘亚丽,县有关部门、县政协机关干部和部分政协委员、来自社会各界的文艺爱好者5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